贵阳龙丹妮

哇唧唧哇yyds 龙丹妮 倍儿牛

© 贵阳龙丹妮
Powered by LOFTER

南京南京

我曾无数次想过,如果我出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如果我出生在南京,我会经历些什么。


我听见刚刚和我约定午饭后一起出来玩的邻家妹妹被杀时的惨叫;我看见爷爷奶奶把我打扮成男孩子藏起来时让我好好活下去的眼神。我听见了日本侵略者丧心病狂的笑声;我看见了伏尸百万,血流千里。爸爸只是个医生,明明他今天早上去诊所时还答应晚上要给我带盐水鸭;哥哥是个军人,明明他参军之前答应我等打跑了日本鬼子就带我去上海最大的戏园子,去看梅先生的《贵妃醉酒》,可是我只看到了爸爸和给他去送午饭的妈妈的尸体,收到哥哥的阵亡抚恤金。我看见楼上那位好漂亮好漂亮的大姐姐被掳走做了慰安妇,我看见楼下那个每天看见我都要喊一声“金家小妹妹,来吃梨膏糖”的大哥哥目睹这一切一夜白头的样子。我听说南京最会弹琵琶的那位豆蔻姑娘死状惨烈;我听说栖霞寺里那位德高望重的寂然法师被日本鬼子百般欺辱。听说寂然法师他骗了日本鬼子,说我哥哥的顶头长官廖参谋长不在庙里。听说有个鬼子在栖霞寺企图糟蹋小姑娘还杀了以为老法师时,有个小法师捡起刺刀给了鬼子两刀。出家人不打诳语不杀生,两位法师如此破戒,在他们的信仰里,他们这样做圆寂后是要堕入阿鼻地狱的啊。每十二秒我就失去一位亲人,四十天我失去了三十万亲人。四十天,八年,十四年,八十四年这无数地狱一样的日子,我失去了三千五十万亲人,我没有一天不在思念着他们。

邻家妹妹、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哥哥、楼上的大姐姐、楼下的大哥哥、豆蔻姑娘、寂然法师,我好想你们。我们回家好吗?

我叫金陵,我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南京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